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被弹劾 秩序重建前路荆棘

2014年02月22日 20:55 来源于 财新网
外界斡旋下达成的协议为危机后社会秩序重建、政治改革设定了粗略目标,但2月20日为乌克兰造成的创伤难以弥合

  【财新网】(记者 张翃)乌克兰三个多月来的群众抗议告一段落,但乌克兰政治史上已经留下了难以磨灭的伤痕。当局与反对派达成协议后仅一天内,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也逃离了总统府,后被议会弹劾。乌克兰政局悬空。

  当地时间2月22日,乌克兰议会投票决定弹劾亚努科维奇。由于亚努科维奇已经离开首都基辅前往乌克兰第二大城市、东北部的哈尔科夫(Kharkiv),议会宣布总统“无法履行其宪法职责”。同时,议会决定在今年5月25日进行总统选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