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季莫申科获释 乌克兰局势继续演变

2014年02月23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亚努科维奇濒临出局,但仍未声言放弃;乌克兰政治经济局面恢复不易
乌克兰前总理季莫申科。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乌克兰的政局大动荡仍在演变之中。总统亚努科维奇已经濒临出局,而前总理季莫申科则获释出狱,重新回到了乌克兰政坛。

  当地时间2月21日,亚努科维奇在波兰、德国、法国三国外长与俄罗斯特使的斡旋下,与反对党达成协议,拟改组政府并修改宪法。就在协议达成的当晚,乌克兰议会迅速行动,通过法案释放入狱已经近三年的季莫申科,并投票决定于5月25日提前举行大选。

  22日,季莫申科离开自己被关押的医院抵达基辅。当天晚间,她坐在轮椅上出现在基辅自由广场,并发表演说。“你们都是英雄!”她对台下的听众说,“你们给了我们带来了一个新的国家。”台下有不少听众喜极而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