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欧强烈反对克里米亚公投

2014年03月07日 10:55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召开乌克兰局势紧急会议,反对克里米亚公投,并威胁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加入俄罗斯联邦的决议,美国和欧盟国家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据白宫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3月6日下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再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强调俄罗斯的行为违背了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呼吁俄罗斯通过外交手段解决危机。

  在这次长达一个小时的通话中,奥巴马表示,俄罗斯的行为将导致美国和欧盟伙伴的若干反制措施,并指出目前仍然可以通过外交手段解决问题,使俄罗斯和乌克兰人民的利益都得到保障。奥巴马呼吁俄罗斯与乌克兰新政府直接对话,同国际社会一起合作,支持乌克兰五月的总统大选。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