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辅独立广场见闻

2014年03月14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独立广场成了革命纪念地,西方再次警告公投将致严重后果
基辅独立广场成了革命纪念地。 倪伟峰/财新记者

  【财新网】(特派乌克兰基辅记者 倪伟峰)在成功罢黜了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后,基辅的独立广场更像是一个大型的烈士纪念地。经过广场的人们向上月在这里遇难的抗议者摆上鲜花,点上蜡烛。一些祭拜者掩面而泣。这个广场,已成为乌克兰历史中不可省略的一部分。

  独立广场有着革命必不可少的要素:对立的双方。一方是支持这个国家走向自由、民主,或者向欧盟更进一步的人,他们将对这一理想的追求称为革命。53岁的保安戴尔蒂奇(Iyanif Deltichiy)就是在这场革命中加入了刚成立不久的乌克兰欧盟党。他的诉求很简单,“为了让乌克兰成为最好的欧洲民主国家。”他对财新记者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