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米亚公投在即 美外交努力无建树

2014年03月15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最后时刻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会谈未有突破,俄罗斯毫不退让,美国对制裁措施模棱两可
当地时间3月4日,乌克兰基辅,美国国务卿克里抵达独立广场,参观遇难示威者纪念坛。据悉克里带来了10亿美金的能源补贴款项作为“见面礼”。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3月14日,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在伦敦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为缓解乌克兰克里米亚危机做最后的努力。但长达6小时的会谈未取得任何进展。

  两天后,克里米亚就要举行公投。克里会见拉夫罗夫的最高希望是说服莫斯科让克里米亚延缓公投,最低希望则是在莫斯科和基辅之间促成直接的对话。

  美方认为,莫斯科的态度对公投至关重要。“我们的分析是,俄罗斯从第一天起就开始鼓励、协助和怂恿此次公投过程,并为其提供资金。”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在13日的媒体吹风会上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