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驻华大使:克里米亚公投不具合法性

2014年03月14日 2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周日即将举行的公投缺乏法律效力,道义上也站不住脚,其结果不会被国际社会所承认。这项活动根本不应该进行

  吴思田 (Sebastian Wood)|文

  枪口下做出的选择,不能代表人民真实的意愿。 

  然而,克里米亚人民在这个星期天将被迫做出一项无奈的选择:投票选择被俄罗斯主宰;或者选择独立——就像不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一样,同样无法保证俄罗斯会尊重克里米亚的独立主权。  

  很明显,俄罗斯可谓胜券在握——这和投硬币游戏一样。正面俄罗斯赢,反面克里米亚输。  

  投票决定——无论结果如何——都是违反基本法同时破坏宪法的行为。这一点是绝对毋庸置疑的。乌克兰宪法规定得十分清楚:只有在300万公民的要求下才能举行投票表决;必须是全体乌克兰公民参与的全民公投;并且只能由乌克兰议会提出。现在一个条件都不符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