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米亚议会通过独立宣言

2014年03月12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克里米亚宣布独立,将作为独立共和国于3月16日举行全民公投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克里米亚议会3月11日通过了独立宣言,宣布从乌克兰独立,从而为3月16日举行的加入俄罗斯公投提供了法律依据。

  据俄罗斯媒体RT报道,宣言称,根据联合国宪章以及一系列国际文件,克里米亚议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议会做出了这一决定,并强调,“联合国海牙国际法庭在2010年7月22日承认科索沃独立状态,其中指出一个国家单独一部分的单边独立声明并不违反国际规范”。

  一位克里米亚议会负责媒体服务工作的员工表示,在当日举行的克里米亚议会特别会议上,81名出席的议员中有78名议员支持这一宣言。他说,“这个文件对于在克里米亚公投和之后加入俄罗斯都十分重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