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米歇尔19日访华 将与彭丽媛会面

2014年03月18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个人经历强调教育重要性与跨文化交流,不正面提及敏感问题
资料图:米歇尔·奥巴马。 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美国第一夫人访华将着重用个人故事传达美国价值观,强调教育重要性,美国白宫官员3月17日在一个电话记者会上说。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Michelle Obama)3月19日将启程访华,在北京、西安和成都度过20至26日的一周。

  教育是米歇尔外访的传统重点,而美国的外交政策顾问们也认为,在对教育的重视上,中美很容易产生共鸣。米歇尔访华行程中,造访学校的安排一以贯之。

  白宫第一夫人办公厅主任缇娜·陈(Tina Tchen)介绍,20日,米歇尔将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米歇尔和彭丽媛将共同参观北京一所学校,此后彭丽媛会带米歇尔一行参观故宫,然后共进晚餐并欣赏表演。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