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就克里米亚问题向俄递交抗议照会

2014年03月1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外交部强调,乌方坚决反对俄罗斯主权扩展到克里米亚,并保留根据国际法以及乌国内法律采取相应措施的权利

  据新华社3月18日消息,乌克兰外交部信息政策司18日发布消息说,乌外交部当天召见俄罗斯驻乌使馆临时代办沃罗比约夫,向他递交照会,抗议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共和国”,签署有关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加入俄联邦的条约。

  乌外交部说,俄方的上述行为不符合国际法基本准则。根据联合国宪章,俄罗斯在处理与乌克兰关系时应避免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而根据乌俄于1997年签署的友好合作伙伴关系条约,俄方保证尊重乌克兰领土完整,并重申不破坏两国间业已存在的边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