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危机升级 美国安抚中东欧盟友

2014年03月19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重申对北约盟友的防务义务,加大对中东欧国家军事支持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18日俄罗斯宣布将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纳入联邦的同时,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访问了乌克兰西邻的中东欧国家,重申对北约盟国的防护义务。

  在波兰和爱沙尼亚,拜登重申美国对北约第五条款的承诺。该承诺规定,北约任何一个成员国遭受攻击,其他成员国都有义务进行防卫反击。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都是北约成员国。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指出俄罗斯今日的举动并不意外,因为过去八年来俄罗斯军费支出已经增长了400%。拜登宽慰道:“你有一个盟国(即美国),国防预算比排在它后面的十个国家的国防预算加起来还多。”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