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呼吁政治解决克里米亚问题

2014年03月19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将坚持尊重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并呼吁各方缓和紧张局势,寻求政治解决克里米亚问题

  据新华社3月19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将坚持尊重各国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一贯立场,并呼吁各方缓和紧张局势,寻求政治解决克里米亚问题。

  有记者问,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所有对俄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的行动表示理解的人。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说,克里米亚问题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背景,处理起来需要全面权衡和考量。中方一直秉持公正、客观态度。当前形势下,各方应保持克制,避免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在尊重各方合理关切和正当权益的基础上寻求政治解决。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