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绝不容许菲方侵占仁爱礁

2014年04月02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菲方强行推进中菲南海争端国际仲裁,中方坚持不接受、不参与仲裁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中菲南海争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4月1日表示,中方决不会坐视菲方企图侵占仁爱礁的任何挑衅,将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3月31日,美国务院副发言人哈尔夫称,中方试图阻拦菲方前往仁爱礁的补给船,双方对峙近两小时,这是挑衅和导致不稳定的行为。美方敦促中方避免进一步行动,允许菲保持在仁爱礁的存在。

  对此洪磊表示,如果没有1999年菲方企图利用军舰“坐滩”非法占据仁爱礁以及近来采取行动企图固化菲方在仁爱礁的非法存在,就不会有目前中菲之间围绕这一问题的矛盾升级。“菲方才是挑衅者和麻烦制造者,这还有什么疑问?”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