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律师称马航乘客每人至少获赔17.6万美元

2014年04月14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乘客家属提起诉讼,希望获赔超过17.6万美元,须证明航空公司存在不当行为或过失,或者是飞机部件存在技术故障,针对后两部分的赔偿没有上限

  【财新网】(记者 戴甜)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1日到访中国时表示,马航失联飞机黑匣子的搜索范围已缩小至数公里内。新加坡立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向财新记者表示,根据《蒙特利尔公约》,乘客家属须证明飞机部件技术故障或航空公司存在不当行为或过失,才可获得多于17.6万美元的赔偿。

  立杰律师事务所律师泽维尔(Francis Xavier)介绍说:根据《蒙特利尔公约》,如果伤害并不是由航空公司行为不当或过失造成的,航空公司所支付的赔偿将不超过每人10万SDR(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约合17.6万美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