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上海法院扣押日船 赔偿华人二战损失

2014年04月21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院以未执行赔偿判决为由,扣押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的船舶;日本政府表示遗憾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月19日,上海海事法院在浙江舟山市港口扣押了日本商船三井株式会社旗下船舶。起因是商船三井未能执行一项2007年的赔偿判决。上海海事法院称,若商船三井株式会社仍拒不履行义务,法院将依法处理被扣押的船舶。

  4月21日,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对商船三井旗下船舶在华遭扣押一事表示遗憾,称“这可能会从根本上动摇1972年日中联合声明中提出的日中邦交正常化精神”。

  1988年,上海海事法院曾受理一起中国商人家属起诉日本海运株式会社(现为商船三井株式会社)的案件,中方家属要求日本企业赔偿在二战期间的租金及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