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终结武器出口禁令

2014年04月02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欲重建国内军工产业并扩展安保合作;批评者担忧日本或将脱离和平主义成为“死亡商人”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4月伊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终结了本国已执行近半个世纪的武器出口禁令,欲借此重建国内军事产业并扩展安保合作。这一举动被视为日本安保政策正进一步远离二战后和平主义传统。

  武器出口相关的新原则于4月1日在日本内阁会议获得通过,并取代了此前施行的武器出口禁令。

  冷战期间,日本佐藤内阁于1967年出台“武器出口三原则”,即禁止向共产主义阵营国家、联合国禁止的国家和国际争端当事国出售武器。九年后,三木内阁对此进行增补,全面禁止日本武器出口。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