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就奥巴马称钓鱼岛适用日美安保条约等答问

2014年04月23日 2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日美同盟是在冷战时期形成的双边安排,不应损害中国的领土主权与正当权益,中方坚决反对把钓鱼岛作为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日(4月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对奥巴马接受日媒采访称,钓鱼岛在日本施政之下,适用于日美安保条约作出回应。以下为记者会问答实录:

  秦刚首先发布消息: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将作为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特使,应邀赴坦桑尼亚出席4月26日举行的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成立50周年庆典。

  问:叙利亚反对派称,在叙境内发现标有中国公司名称的疑似氯气钢瓶,而这些氯气被怀疑用于化武攻击。中方能否证实有中国公司向叙出口了有关容器?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