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政府建议停止NSA监听计划

2014年03月25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建议,美国国安局(NSA)将停止系统收集通话数据,通话记录将保留在电话公司手中,国安局获取通话记录需经过法官许可

  【财新网】(记者 丁锋)奥巴马政府正准备披露一项立法建议,意在使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大规模监听计划做出重大改变,该建议需经过国会的同意。

  据《纽约时报》报道,按照该建议,美国国安局将会停止系统收集美国人通话习惯的数据,取而代之的是,这些通话记录将会保留在电话公司手中。如果国安局希望获取某个电话记录,首先需要从法官那里获得许可,并获取一种新形式的法令。

  今年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就在一次演讲中提到,希望国安局能停止大规模的通话记录收集,但同时希望该项目的能力能够得以保留。他坦承,能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因此,他命令司法部门及情报官员们在3月28日前拿出一个计划。3月28日是当前的法令失效的时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