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钓鱼岛适用《美日安保条约》

2014年04月24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钓鱼岛 南海问题
如果钓鱼岛的紧张形势升级为军事冲突时,美国有义务防护日本;但敦促双方以和平方式解决领土问题争端

  【财新网】(记者 丁锋)4月2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钓鱼岛的紧张局势升级为军事冲突,美国有义务防护日本。但他同时敦促双方以和平方式解决领土问题争端。

  据美联社报道,奥巴马坚称,在钓鱼岛最终归属于中国还是日本的问题上,美国不会选择立场。但他同时指出,从历史上来说,日本一直管辖着这些岛屿,因此美国有义务按照条约规定,在双方冲突升级到军事层面时防御日本。

  “我们不认为它们(指《美日安保条约》)可以接受单方面的改变,”奥巴马在发布会上称,“条约覆盖日本管辖的所有领土,这一直是美日联盟一以贯之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