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日未能就TPP达成协议

2014年04月2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没能就任何一项存在争议的重点议题达成协议,包括汽车和农产品的市场进入问题
当地时间4月23日,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带着美国总统奥巴马来到位于银座的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享用晚餐。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丁锋)奥巴马三天的东京之行里,美国和日本还是没能在最后时刻就自由贸易达成协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4月25日早上,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表示,两国没能就任何一项存在争议的重点议题达成协议,包括汽车和农产品的市场进入问题。

  《华尔街日报》称,美日达成双边协定是TPP展开下阶段谈判的重要一步,双方没能达成共识意味着短期内要在太平洋区域这个更广范围内达成贸易协定的前景黯淡。

  4月24日,奥巴马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各自的贸易谈判代表委以重任,期望双方能在奥巴马访日期间解决阻碍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所有问题。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Michael Froman)和日本经济大臣甘利明当天下午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磋商,但未能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