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俄地缘底线浮出水面

2014年05月12日 11:35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任何手段、做任何妥协,以避免俄国同中部欧洲相互为敌
当地时间5月11日,乌克兰东部两州卢甘斯克与顿涅茨克举行公投,民众进行投票。 CFP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5月11日,叛逆基辅的乌克兰东部两省如期举行自治权公投。组织这次投票的政治实体,包括“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对当下所要求的自治权作了明确定义:即税务、外交自主;语言、文化自主。选票上未提到并入俄罗斯、或脱离乌克兰独立建国。选民仅仅被要求对基本自治权的诉求做出肯定或否定答复。

  两省总人口约670万,占全国人口15%。一共设了大约3000个投票站。据现场观察的西方和俄国媒体报道,前去投票的居民络绎不绝、看起来情绪轻松。到下午6时止,未听说有打斗、冲突事件;这也包括在远处炮声隆隆的马里欧珀尔市和斯拉维杨斯克市。投票于当晚10时结束。预计最早5月12日下午可出结果。公投组织者的民调显示,将有70% 至80%的居民在“是”与“否”之间选择前者。当然,基辅和美国、欧盟都已预先宣布,不承认这次公投的合法性。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