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谁是乌克兰背后的西方?

2014年05月13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代表大西洋体系的“大西洋利益集团”,它既超国界、超民族,又高度封闭化、小群体化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龚家石(Marton Gyongyosi),现任匈牙利国家议会外交委员会副主席。他隶属的“粤匹克”党 (Jobbik),近年来蹿升为匈牙利第三大党;在国家议会拥有23个席位;在欧洲议会亦拥有2个席位。西欧主流媒体普遍将其定位为极端民族主义;不止一家媒体称其有法西斯倾向。据说,这次乌克兰独立广场革命中扮演中心角色的Svoboda党,同“粤匹克”党有过合作。革命开始后,“粤匹克”党反对Svoboda党的立场,并与之决裂。最近几周,在媒体聚焦点外,“粤匹克”党着手推动西乌克兰境内匈牙利族居民的自决权,与东部俄裔居民的类似运动遥相呼应。采访时间在5月5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