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大选落定 右翼新总理莫迪登台

2014年05月17日 2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反对党人民党以绝对优势赢得印度第16届议会大选,将单独组阁;新总理莫迪肩负改革、经济、反腐巨大期望

  【财新网】(记者 王玲)他们曾因组建“最短命的政府”而遭到揶揄,但印度的右翼党派人民党(BJP)回来了。北京时间5月17日17点半左右,印度第16届人民院(下议院)选举官方最新结果显示,反对党人民党获得282个席位,以绝对优势击败老牌执政党国大党(INC),其总理候选人莫迪(Narendra Modi)将于本月21日宣誓就职,出任印度新总理。

  对人民党和莫迪本人来说,这是一次借助经济、反腐、改革等议题取得的强势胜利。在下院获得282席意味着,该党仅凭一己之力就达到了组阁所需的272席,已无需再争取其他地区党支持。这一成绩改写了印度25年来单一政党无法单独组阁的历史,也意味着人民党和莫迪拥有更为有利的改革环境,可免受联合执政下的很多约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