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朴槿惠就沉船事故正式道歉 将解散海警

2014年05月19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朴槿惠说,韩国海警在此次事故救援中未能尽到应有的责任,鉴于韩国海警自身存在很多问题,决定解散海洋警察厅,其职能分别移交警察厅和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处
当地时间2014年5月19日,韩国首尔,韩国总统朴槿惠发表对国民的电视讲话,再一次就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进行道歉。

  据新华社5月19日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19日就上月发生的沉船事件正式向全体国民道歉,同时宣布解散救援不力的海洋警察厅。

  朴槿惠在当天上午的电视直播讲话中向蒙受痛苦的民众道歉,并承担未能及时妥善处理好此次事故的最终责任。她说,一定不会让珍贵的生命白白牺牲。

  朴槿惠说,韩国海警在此次事故救援中未能尽到应有的责任,若在事故发生后及时开展积极救援,伤亡肯定会大大减少。鉴于韩国海警自身存在很多问题,经过深思熟虑,决定解散海洋警察厅,其职能分别移交警察厅和新设立的国家安全处。此外,安全行政部、海洋水产部等部门也面临职能调整。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