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岁月”号船员匆忙逃生视频曝光

2014年04月29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船员逃生的同时,学生们正听从指挥原地不动;舱内遇难者拍摄视频也被曝光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最新公布的视频显示,在韩国“岁月”号客轮下沉时,舱内学生正听从指挥原地不动,而船长和船员则不顾职守匆忙逃生。

  据韩联社报道,4月28日,韩国海警公布了“岁月”号沉没时船员们最先慌忙逃生的视频,时长约10分钟。在视频中,船员们脱去制服换上便装后,顾不上打开就在身旁的救生筏,慌忙登上最先抵达的救生艇逃离现场。其中匆忙撤离的船长李俊锡甚至没来得及穿上外裤。

  报道称,浦海警123号警备艇16日上午8点58分左右最先抵达事故现场,当时,“岁月”号已向左倾斜50-60度左右。警备艇到达后,在“岁月”号3楼甲板上的7名机舱部船员和在驾驶舱的船长李俊锡等船员急忙逃离客轮。在他们登上救生艇之前,身旁有46个救生筏,但没有一个人去打开那些救生筏。这些船员与获救的70余名乘客一起搭乘警备艇离开了事故现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