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岁月号”海难:一场人祸

2014年04月24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船长和船员犯罪式的错误,让船上的太多人无辜丧命;韩国人难以接受这样的事故发生在本国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4月16日上午,当韩国“岁月号”客轮倾斜的第一批照片在互联网上传播的时候,还没有人相信这次事故会成为该国数十年来最严重的海难。

  在这些照片中,“岁月号”的白色船身和舷窗都完整可见,尽管船体发生了严重的侧倾,但大部分依然浮出海面,而围绕在其周围已经有数艘救援船和空中盘旋的直升机。

  随照片一同传来的事故现场信息也增强了人们对于救援的信心。首先,“岁月号”海难的发生地点位于韩国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距离最近海岸只有20多公里,事发海域的水深只有40-50米,而且是通往韩国旅游胜地济州岛的重要航路,往来船只频繁,非常有利于救援。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