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欲为中国技术工人开绿灯

2014年05月22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加拿大新一轮大规模能源基建即将展开,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技术工人或将有机会赴加工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未来的十到二十年里,会有更多的中国工人在加拿大工作。加拿大驻华大使赵朴(Guy Saint-Jacques)在5月21日的中加经济论坛上给出了这样的可能情境。

  美国能源对外需求的下降迫使加拿大把目光转向亚洲和欧洲,以多元化其能源出口市场。未来十到二十年,随着加拿大油气资源的进一步开发,加拿大将大力修建东西向的油气管道。

  “这些基建规模巨大,比如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在建设液化天然气基础设施,而艾伯塔省在发展油砂基建。”赵朴表示,除了培训本国年轻人掌握相关技术,加拿大也需要外国工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