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东部两州宣布成为“主权”国家

2014年05月13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外交部称,东部两州举行的公投对于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国家体制没有任何法律意义。美德法英等国也称两州的公投“不合法”。俄罗斯表示尊重两州人民在公投中表达的意志
当地时间5月12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12日发表声明说,根据全民公决的结果宣布该“共和国”脱离乌克兰成为一个“主权国家”。亲俄民众上街庆祝。 东方IC

  据新华社5月12日消息,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公投的组织者12日先后宣布,根据11日的公投结果,决定在当地建立主权国家。

  卢甘斯克市中心12日有约2500人举行集会。集会上宣读的宣言说:“卢甘斯克人民宣布建立主权国家——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本宣言自全州公投批准之日起生效。”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普希林12日在记者会上说:“顿涅茨克人民根据11日的公投结果和主权宣言宣布,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今后将是一个主权国家。”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