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说俄中两国关系进入新阶段

2014年05月25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俄罗斯 战略合作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会见前来出席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世界主要通讯社领导人时说,俄中两国关系进入了新阶段,两国将在多个领域加强全面合作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会见前来出席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世界主要通讯社领导人时说,俄中两国关系进入了新阶段,两国将在多个领域加强全面合作。

  普京在回答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有关中俄关系的提问时表示,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海的会晤标志着俄中关系发展进入到新阶段,双方达成的共识和签署协议表明,两国关系水平又向前迈出一大步。

  普京说,俄中两国达成的天然气协议是历史性的,对于双方意义重大。对俄罗斯来说,这一合作提供了进入亚太最大消费市场的重要机遇;对中国来说,提高天然气使用率有助于改善中国的能源结构和大城市生态环境。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