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用科技打造智慧新加坡

2014年06月02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以改善新加坡百姓的生活为出发点;向全球多市学习,如里约的智慧城市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玲)6月1日,第四届世界城市峰会开幕式上,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为进一步改善新加坡人的生活,将利用科技打造更智慧的国家,包括提供无处不在的网络连接,强化商业环境;利用数据促进可持续性发展,如管理用电量;试验绿色技术。

  “我们还要学习其他城市的经验,比如里约热内卢同IBM合作打造智慧城市(smart city)”,李显龙继续道。

  2014年4月,新加坡政府推出800万新元(约4000万人民币)的专项基金,帮助本国低收入家庭上网。时新加坡通讯及信息部长雅国(Yaacob Ibrahim)表示,基金意在让低收入者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新加坡正奔着智慧国家发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