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正式立案调查美窃听默克尔手机事件

2014年06月04日 2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联邦最高检察官兰格4日在国会法律委员会宣布,以“涉嫌从事特务及间谍活动”为由,将对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事件立案调查

  据中新社6月4日消息,德国联邦最高检察官兰格4日在国会法律委员会宣布,以“涉嫌从事特务及间谍活动”为由,将对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手机事件立案调查。

  从NSA窃听事件被曝光到最高检察官决定调查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德国舆论因此曾揣测,兰格怕激怒美国而罢手。兰格宣布的上述决定显示,该检察官仅选择事实证据较为清楚的默克尔手机被窃听一案作为调查切入点。兰格表示,虽然这项调查有一定的初步线索,但调查对象目前还不能确定到个人。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