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学者批安倍政权刻意制造地区紧张

2014年06月09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知名学者9日举行报告会,批评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手法和安保政策方向助长地区紧张局势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日本知名学者9日举行报告会,批评安倍政府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手法和安保政策方向助长地区紧张局势。

  数十名知名学者组成的“立宪民主之会”当天在国会内举行报告会,发表了对安倍安保政策的评估意见。“立宪民主之会”共同代表、法政大学教授山口二郎指出,安倍试图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手法存在四个问题。一是与立宪主义背道而驰,这样下去日本不配称为“法治国家”;二是安倍设想的行使集体自卫权从军事上来说都是纸上谈兵,不仅不能保护国民生命安全,反而会让日本更不安全;三是所谓“必要最小限度”行使集体自卫权的说法是欺瞒,一旦发动集体自卫权根本没有“刹车”可言;四是在与邻国关系中片面突出对抗,只会助长亚太地区的紧张局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