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希望欧安组织特使促成乌东部停火

2014年06月09日 22:5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外交部9日表示,俄方希望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秘书长特使塔利亚维尼牵头制订在乌克兰实现停火和为全民对话创造条件的协议

  据新华社6月9日消息,俄罗斯外交部9日表示,俄方希望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秘书长特使塔利亚维尼牵头制订在乌克兰实现停火和为全民对话创造条件的协议。

  俄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方一贯支持欧安组织轮值主席国瑞士提出的解决乌克兰危机“路线图”计划,认为塔利亚维尼会积极落实“路线图”中的关键条款,其首要任务是制订一份旨在立即实现停火和为开启乌克兰全民对话创造条件的协议。

  声明说,正是出于对欧安组织“路线图”计划的支持,俄罗斯驻乌大使才在基辅参加了相关磋商。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