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呼吁乌克兰当局迈出国内谈判第一步

2014年06月08日 00:4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7日说,如果乌克兰当局停止炮击乌东南部地区城市,俄将呼吁武装冲突的另一方放下武器并坐到谈判桌旁

  据新华社6月7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7日说,如果乌克兰当局停止炮击乌东南部地区城市,俄将呼吁武装冲突的另一方放下武器并坐到谈判桌旁。

  马特维延科当天对俄媒体表示,在乌克兰,谈判的第一步应该由乌当局迈出,炮击、轰炸作为解决冲突的措施都是不可接受的。乌当局一旦下令在东南部停火、停止讨伐行动,俄将呼吁另一方也放下武器。

  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7日在首都基辅宣誓就职,成为乌克兰新一任总统。分析人士指出,波罗申科上任后将面临如何实现乌克兰稳定与团结、恢复经济发展、调整对外关系等诸多挑战。波罗申科此前承诺,他担任总统后将前往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他表示,首先要做的事情是给乌克兰公民带来和平,必须同东部地区的民众进行直接对话。(新华社记者  胡晓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