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寻求亚洲机遇

2014年06月11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该国外交部副部长表示,意大利越来越关注亚洲区域整合;意大利计划为该地区注入新活力,并增强该国在亚洲的作用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意大利外交部副部长维多瓦(Benedetto Della Vedova)表示,意大利越来越关注亚洲区域整合。他强调意大利计划为该地区注入新活力,并增强该国在亚洲的作用。

  维多瓦6月9日在位于意大利罗马举办的“欧亚研讨会”(Workshop Eurasia)上作出上述发言。该研讨会为期两天, 关注亚洲市场发展,以及与意大利经济体系的融合。

  维多瓦指出,在该研讨会召开后,意大利即将于下半年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且亚欧会议(ASEM)将于10月在米兰举办。届时52国亚欧国家首脑将出席该峰会,旨在促进欧亚两个地区间的增长与发展,加强在政治经济以及社会文化方面的合作与对话。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