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程永华就双方军机抵近飞行事提出交涉

2014年06月12日 21:4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日本
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12日驳回日方就双方军机抵近飞行事提出的交涉,并就日本自卫队飞机对我军机采取抵近干扰等危险挑衅行为表明严正立场

  据新华社6月12日消息,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12日驳回日方就双方军机抵近飞行事提出的交涉,并就日本自卫队飞机对我军机采取抵近干扰等危险挑衅行为表明严正立场。

  程永华表示,根据中国军方掌握的情况,11日上午10时许,日本自卫队两架飞机对中国空军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正常飞行的一架图-154飞机实施跟踪监视和干扰,最近距离仅30米,严重威胁中方军机的飞机安全。同日上午,针对日本自卫队两架飞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进行侦察活动,正在东海上空执勤的中国空军两架歼-11战斗机奉命进行跟踪监视,同日方飞机距离分别是150米和200米。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