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要求美国减轻对法国巴黎银行处罚

2014年06月17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16日在巴黎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法国政府已经要求美国监管部门减轻对法国巴黎银行的处罚

  据华社6月16日消息,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16日在巴黎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法国政府已经要求美国监管部门减轻对法国巴黎银行的处罚。

  萨潘说,法国政府已经要求美国方面限制处罚力度。他说,法国政府不是为了保护一家银行,而是为了保护法国和欧洲金融体系的稳定。法国政府不希望这家法国最大的银行因处于困境而无法为法国经济提供融资支持。萨潘还说,希望可以尽快结束该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

  15日,萨潘在接受法国的欧洲一号电台和ITELE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正在劝说美国对法国巴黎银行进行“更公平的处罚”,并已取得进展。萨潘没有提及法国巴黎银行面临的罚款金额,但媒体报道认为可能达100亿美元,约为法国巴黎银行2013年的利润总额。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