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杨洁篪会晤越南副总理

2014年06月18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越南 南海问题
双方对南海问题展开磋商,是5月初两国南海对峙以来首次高层对话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陈立雄)6月18日,正在越南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与越南副总理范平明(Pham Binh Minh)在河内举行会谈。这是5月初中越两国在南海发生对峙以来首次进行高层对话。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杨洁篪在会谈中表示,中国企业有关作业位于西沙群岛近海,是10年来在同一海域勘探活动的自然延续,完全合法合理合情。

  5月2日,中国海洋石油“981“钻井平台在西沙海域开始钻探活动,而主张该海域主权的越方反应激烈,引发越南发生反华暴乱,多家外资工厂遭焚烧,导致4名中国人死亡。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