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共建包容发展的美好世界》的演讲

2014年06月19日 07:3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面向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和国际战略研究所两大智库发表题为《共建包容发展的美好世界》的演讲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伦敦金融城市长官邸面向英国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和国际战略研究所两大智库发表题为《共建包容发展的美好世界》的演讲。

  李克强表示,实现包容发展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追求。中国解决好自身13亿人的吃饭穿衣和安居乐业,逐步实现以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化,将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包容发展。中国将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城乡一体、区域协调发展;将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倡导绿色低碳发展,依靠创新驱动实现内生增长,通过提质增效升级,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中国将义无反顾推进改革,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实施结构性改革,实现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有机结合,激发民间投资潜力,调动市场主体和亿万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同时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着力扩大服务业和内陆沿边开放,为中外投资者提供更有利的发展环境,使中国更好地融入世界,也为世界包容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