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2014年06月19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经贸纠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伦敦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据新华社6月18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8日上午在伦敦出席中英金融论坛并致辞。

  李克强表示,近年来,中英金融合作日益紧密,快速推进,是两国合作的一大亮点。伦敦业已成为亚洲以外最重要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之一。这次我们宣布设立伦敦人民币清算行,实现人民币和英镑的直接交易,有利于完善市场基础设施,减少交易成本和汇率风险,促进双边投资和贸易更好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将深化金融改革开放,遵循市场原则,顺应发展需要,消除不合理的政策壁垒,为国内外金融和经济合作发展提供必要的基本服务。我们正在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放宽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的准入门槛,包括金融业在内的服务业对外开放将会进一步扩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