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准备军事干预伊拉克

2014年06月20日 0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派出300名军事顾问、提供情报支持,未来可能发起定点空袭,但否认向伊拉克派遣部队的可能性
当地时间2014年6月10日,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被反政府武装完全占领,伊安全部队已撤出该市,约50万居民逃离家园。 STR/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经过多日掂量,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决定,伊拉克危机之严重,容不得美国袖手旁观。美国将为伊拉克提供情报、参谋等军事协助,但他坚决否认向伊拉克派兵的可能。

  6月19日,奥巴马宣布,将向伊拉克派遣300名以内的“军事顾问”,“以评估接下来我们如何能最好地为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建议和支持。”

  不过,奥巴马强调:“美国部队不会重返伊拉克进行战斗,但我们会帮助伊拉克人民,在他们与威胁伊拉克人民、地区和美国利益的恐怖主义分子作斗争的时候。”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