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拉克最大炼油厂遭反政府武装袭击

2014年06月18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伊拉克反政府武装已逼近巴格达;美国敦促马利基政府团结其他宗派力量,避免国家分裂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4点,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袭击了位于拜依吉(Baiji)的一家炼油厂,此地距离巴格达以北210千米。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ISIS使用机关枪和迫击炮袭击这座全伊拉克最大的炼油厂,该炼油厂位于萨拉赫丁省(Salaheddin),并在上周已被ISIS包围。炼油厂内的外国人于昨日(6月17日)被伊拉克安全部队撤离。

  美联社称,该炼油厂的产能占伊拉克全国四分之一以上,其产品包括汽油、食用油以及发电站的燃料,并主要供国内消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