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对英投资增长迅猛

2014年06月20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英国
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表数据称,中国企业对英国直接投资在1999至2012年间增长了33倍

  据新华社6月19日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发表数据称,中国企业对英国直接投资在1999至2012年间增长了33倍。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在1999年至2012年间,中国企业对英国直接投资额年平均增长31%。这一增速在所有七国集团和金砖国家对英直接投资增速中最快。

  英国国家统计局报告称,亚洲和非洲国家对英国直接投资份额上升,说明英国和这些经济体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

  数据显示,美洲和除英国以外欧洲地区依然是对英海外直接投资的最大来源地,2012年上述两地区对英直接投资占英吸引海外直接投资总额的91%。从行业来看,金融服务业是最受青睐的行业。排在其后的是化学与制药行业,以及金属和机械产品行业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