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计划在南极新建科考基地

2014年06月23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正计划在南极内陆新建一个科考基地,其主要目的是钻取约有100万年历史的冰芯,用于研究地球气候历史

  据新华社6月23日消息,日本正计划在南极内陆新建一个科考基地,其主要目的是钻取约有100万年历史的冰芯,用于研究地球气候历史。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23日报道,约有100万年历史的冰芯被认为存在于南极冰盖下约3000米深处,接近南极大陆岩石。目前日本在南极运营的科考基地有“昭和”基地和“富士圆顶”基地。日本研究人员认为,“富士圆顶”基地以南数十公里处是适合钻取冰芯的新基地候选地。

  按计划,新基地将于2025年前建成,届时将有10人常驻,主要进行冰芯钻取作业。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