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欲拨款5亿美元援助叙利亚反对派

2014年06月27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继上周向伊拉克派遣300名军事顾问后,此次拨款援助叙利亚反对派将提升美国在中东扮演的角色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日前要求国会批准5亿美元拨款,用来训练和装备他称之为“温和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

  美国白宫6月26日提出了这项计划。据BBC报道,白宫称,该笔资金将帮助叙利亚人防御总统阿萨德的武装联盟,此外,援助资金还将用以抵抗准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建立伊斯兰国家的伊斯兰武装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笔费用是奥巴马政府每年一度为阿富汗战争和其他海外军事行动申请补充资金的一部分。奥巴马政府此次为各种“海外应急行动”申请的资金总计685亿美元,这些行动包括阿富汗战争、提供给叙利亚的新款项、一只新反恐基金以及在俄罗斯干预乌克兰危机后扶持欧洲盟友的资金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