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潘基文呼吁伊拉克各方停止杀害平民

2014年06月30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危机加剧、平民死伤不断增多、上百万人逃离家园深表担忧,呼吁冲突各方停止杀害平民

  据新华社6月29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危机加剧、平民死伤不断增多、上百万人逃离家园深表担忧,呼吁冲突各方停止杀害平民。

  声明说,潘基文对伊拉克不断出现违反人权和国际人道主义法的情况深感忧虑,呼吁伊拉克冲突各方立即停止对平民基于宗教或种族背景的处决。

  声明说,根据报告,有关情况包括对被俘士兵和被扣押者实行处决、任意炮轰平民区等。潘基文敦促伊拉克政府追究侵犯国际人道主义法或人权法的安全部队及民兵成员的责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