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报称伊朗军事援助伊拉克

2014年06月2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纽约时报》网站25日报道,伊朗正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派遣无人侦察机和提供军事装备

  据新华社6月25日消息,《纽约时报》网站25日报道,伊朗正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派遣无人侦察机和提供军事装备。

  报道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伊朗已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拉希德机场建立特别控制中心,用于名为“燕子”的伊朗产无人机执行侦察任务。此外,伊朗还出动运输机每天两次向伊拉克安全部队运送军事装备和补给,并在巴格达部署了情报监听小组,同时派遣十几名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的军官充当伊军顾问。

  报道还称,伊朗还在靠近伊拉克的边境集结了10个师,准备在巴格达陷于危险或伊拉克的什叶派圣地受到“严重威胁”时出手救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