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千余中国人抓住安全通行窗口成功撤离伊拉克战区

2014年06月29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自6月26日起,伊拉克政府军向萨迈拉北部提克里特发起猛烈反攻,客观上牵扯了ISIL的力量。被困3周的千余中国员工终于实现安全大转移
6月25日晚,首批撤离到巴格达的萨迈拉电站工作人员。图片来源:受访人士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晓娴)经中国驻伊拉克使馆协调,在伊拉克政府出动军队及警察力量沿途护送下,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01829.HK,CMEC)在伊拉克北部萨拉哈丁省萨迈拉电站营地里被困的1260名中国人,截至巴格达时间27日晚8点左右,终于陆续安全抵达首都巴格达。

  萨迈拉在巴格达以北186公里,坐落在底格里斯河畔,是伊拉克北线通往巴格达的必经之路,正是伊拉克政府军及反政府军“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争夺最激烈的区域之一。据财新记者了解,CMEC员工6月24日撤退失败正是因为部分道路途径ISIL占区,导致车队无法通行。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