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谋求20亿美元处理移民难题

2014年07月01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向国会递交一份报告,要求国会批准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财政投入,用于保障联邦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处理由中美洲妇女儿童非法进入美国引发的边境移民危机

  据新华社6月30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30日向国会递交一份报告,要求国会批准总额高达20亿美元的财政投入,用于保障联邦政府采取紧急措施处理由中美洲妇女儿童非法进入美国引发的边境移民危机。

  奥巴马在报告中称,联邦政府需要更多的资源和途径来加强美国南方与墨西哥交界地区的入境管制,加速遣返去年10月以来非法进入美国的约9万名中美洲妇女儿童。

  当天下午,奥巴马还在白宫发表讲话,批评众议院共和党人对移民改革不作为,导致移民问题不断升级。奥巴马称,今年内或无望看到众议院投票表决参议院已通过的移民法案。他将绕过国会,直接签署总统令,加快推动移民改革法案的实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