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决定修改宪法解释解禁自卫权

2014年07月01日 16:38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日本政府在当天傍晚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认为,即使自身未受到攻击,日本也可以为阻止针对他国的攻击而行使武力

  据中新网7月1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日本政府在当天傍晚的临时内阁会议上,正式决定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决议认为,即使自身未受到攻击,日本也可以为阻止针对他国的攻击而行使武力。

  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自民、公明两党在日本国会内举行了有关安全保障法制整备的执政党会议,就修改宪法解释以允许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定案达成了一致。

  受此推动,日本政府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开始,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日本版NSC)的“9大臣会谈”,确认了内阁决议的内容。当地时间下午5点左右,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做出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内阁决议决定变更宪法解释。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