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政府提交解禁集体自卫权内阁决议案

2014年06月27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政府27日上午向自民、公民执政两党提交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内阁决议案最终版本。如果得到执政党的认可,安倍政府计划于7月1日正式通过该决议

  据新华社6月27日消息,安倍政府27日上午向自民、公民执政两党提交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相关内阁决议案最终版本。如果得到执政党的认可,安倍政府计划于7月1日正式通过该决议。

  这份内阁决议案推翻了日本历届内阁遵守的“自卫权发动三条件”,出台了新的“武力行使三条件”,从而为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开辟了道路。

  新的“武力行使三条件”规定,当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遭到武力攻击时,或是在从根本上对日本国民的生命和权利形成明确危险的情况下,允许日本行使“必要最小限度”的武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